風度,是什麼?
我常想。

從小被教育對人要有禮貌,
直到別人對我沒禮貌,
我才知道,
原來,
沒禮貌的人也可以生存。

因為別人的天兵事件,
讓你多費事或者是多花錢,
那,要不要生氣?

接到電話銷售員的來電,
很有禮貌的回絕,
還會被罵,
才知道,
原來,
連銷售員都可以沒禮貌!

下午四點半與銀行聯繫,隔天要處理的款項問題,
接電話的行員,居然會誤會我是當天處理?
連下午三點半以後每家銀行都關門,這樣的事都會忘記!
隔天還來通知你怎麼當天沒處理?
都已經四點半打的電話?
要不要生氣?

花了一筆錢把房子的壁癌處理好,
外牆漆了一層防水漆,
居然在不到兩個月,
被大樓總幹事找人來用力刷掉!
還當面跟我抱怨,你家的外牆怎麼顏色不對,怎麼那麼難刷?
我,才花錢做的防水,
被人家洗掉,
我大聲抗議,轉頭離開,
想著,要不要生氣?

我要有多大的風度,來面對這些事?
我要有多大的愛,來看待這些人?
我要有多大的錢包,來支付這些人捅的簍子?

風度,是什麼?
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