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天母附近的大醫院,
看表姐醫生介紹的腦神經外科醫生。

為什麼小布要去看腦神經外科呢 ?
因為健康檢查,核磁共振結果發現,
小布的右額前方長了腦膜瘤。

醫生說腦膜瘤的成因至今不明,
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良性的,而且成長得很慢,大概都是十年以上才被發現。
不過,既然已經發現了,
小布也不想等到瘤大到有病徵了才去處理。
(再次感謝上帝,感謝馬克!讓我的身體狀況是在健康檢查發現,不是病痛才發現)

今天雖然是排三十多號,
原本用自己的推算,
下午的門診,
輪到我的時候應該差不多是三點半左右,
還來得及去接撒姆爾下課,
所以就開車去了。

這位腦神經外科醫生,真的也是一位好醫生!
在等著進門診時,就聽見前排病人在聊天,
有人從台中來、有人從苗栗來,
他們說,這位醫生在商業周刊的百大名醫專刊中也列入報導名單中!
(雖然我沒有特別去找名醫,不過,還是很開心!)
所以,等到我進去門診時,都快下午五點了~

我把之前的健檢報告給醫生看,
醫生大概了解了一下,
也把狀況跟我說了,
看著我帶去的圖片,
他還"誇"我說,你那瘤的位置長得比較好。
(?? 他的意思應該是比較容易動刀吧?!)


目前,處理的方式有兩種:
第一,就是開刀,把瘤清乾淨,
但是只要是開刀就會有風險,
也有少數人會復發,住院時間是兩個禮拜。

第二,就是使用嘎瑪刀 (gama knif),
放射線治療,不過只是抑制瘤長大,還是在腦裡,
使用的條件是瘤要夠小,或不方便開刀者,
風險是少數人腦部會水腫,如果水腫要吃藥一、兩個月。
如果是在放射科不接受的情況下,醫療費用要自付,大約一次是新台幣二十萬。
(蛤?你說多少?那嘎瑪刀要做幾次?) 
嘎瑪刀只做一次,一天就完成,目前追蹤的時間是十年。

本來要衝出口說,那就開刀好了,
不過兩周住院的時間,恐怕有點久耶~
我家人丁單薄,要找人照顧比較困難。

還好醫生接著說:要不要我幫你詢問一下放射科醫生的意見?我們每週都會一起開會。
如果放射科醫生接受,治療就會有健保給付。
所以,醫生拿了我健檢報告的光碟片,跟我約了下次的門診。

我順便問了醫生,腦膜瘤會有什麼症狀?我有時會頭暈不曉得有沒有相關。
沒想到,醫生說,你那個瘤那麼小,還不會有症狀啦!
哈哈~ 
原來~
我的頭暈是貧血來著~

看完醫生,飛車去公館接撒姆爾,
這小子已經站在公共電話前準備打電話給我了,
媽媽來了!我們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