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最近見了你,。
覺得你可能會陷入只剩抱怨的人生,
很危險,
我正為你擔憂。

從見面開始,
就一直聽妳抱怨,有道理、沒道理的抱怨。
我,連回嘴的力兒都沒了。

老公上班很累、很忙, 對小孩一點兒耐性都沒有、

(不是應該這樣的嗎?
你家還請了保姆咧?
不然你沒上班在家裡幫忙帶小孩幹嘛??!)

說老公回家,罵小孩亂畫家裡的沙發,你還說,怎麼可以因為一個沙發讓我的小孩以後害怕拿筆!

(你這些話,有點誇大了,
這是我聽過最荒謬的論調,
你要引導小孩拿筆去畫在白紙上,
小孩拿筆不是拿來畫沙發、畫牆壁的,好嗎?
難道小孩畫沙發是對的?
老公教小孩是錯的?
你不是討厭人家浪費嗎?
難道,換掉沙發或重新刷牆不用錢嗎?)

你的一連串抱怨,已經不是客觀的陳述事實,
很多~是莫名其妙的抱怨。

我一直認為,
人~ 要有一定程度的思考能力。
這樣的一番話,讓我覺得裡面有很多的負氣,沒有思考,

對老公的態度,
只是希望達到自己要的,
對老公或對這個家有什麼幫助,好像完全沒去考慮。

對小孩的態度,
只是希望小孩不要吵,
結果,會對小孩的人格形成有什麼影響,好像也沒有考慮。

唉~ 讓我連勸說的話都覺得多餘了~

我們,已經是成年人,
對於自己所決定的人生,
是苦或是樂,都是自己要去承受,

難道,你老公真的這麼差嗎?
都沒有優點嗎?
上帝讓女人成為男人的幫手,
最少,我們都要尊重我們的男人,

難道,婚前你都不知他的個性嗎?
很多女生都以為男生會為自己而改變,
告訴你!不可能的,

我們自己都很難改變,別人又怎麼可能會改變呢?
當開始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有錯的時候,
可能錯的,只有你一個人,
畢竟,
改變自己要比全世界為你一人改變,速度快一點吧?

親愛的~ 
願上帝給我們足夠的智慧,
讓我們有正面的思考,
天天數算擁有的,
不去看所沒有的,
去掌握可改變的
不試想改變所不能改變的,
也願我們有能力、有智慧
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們會發現,擁有得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