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烹飪,
一直提不起興趣。
有人說,
我應該是沒吃過好吃的東西~ (天知道!)

雖然我不喜歡烹飪,
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
還是幾乎每天煮晚餐,

只是~ 
我要強調一下─
 我煮的是健康!
不是好吃~
所以,
撒姆爾都被我養得瘦巴巴的。

不過,
馬克也常說他媽媽很不喜歡做菜~ (還好~有前輩‧‧‧)
馬克媽媽過世十多年了,
馬克説他小時候,
他媽媽用水煮白排骨讓他帶便當,(我再說一次,果然是前輩!)
既然有前輩,
小布的手藝也一直不見進步。

我從結婚以來,
從沒有煎過魚~ 
除了不會煎魚以外,
也覺得清蒸魚或者是紅燒魚比較好吃,
煎起來的魚,常常覺得比較乾。

有一天,買了土魠魚片,
問了主婦聯盟的媽媽應該要如何料理?
主婦聯盟的媽媽說,乾煎就很好吃了啊~

好吧!當晚,只好祭出小布的煎魚處女秀!
煎了一片土魠魚片,
小布的手藝很一致,
看起來賣相一樣不好,

不過,
馬克居然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很享受的樣子~
(我覺得還好,自認為沒有那麼好吃)

看著他吃著那被我煎得乾乾的魚片,

我問他,是不是有你媽媽的味道?
他回說,對!有媽媽的味道!

原來馬克媽媽的魚,都是用煎的。

所以,怎麼說呢?
我和馬克媽媽煮的晚餐,
雖然不是很好吃,

但是根據前輩的經驗,
孩子長大了,
還是會懷念媽媽的味道啊~

這樣,我好像被鼓勵了!
原來,我在創造我自己的味道~ 
撒姆爾媽媽的味道!

(媳婦~多學著點啊!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