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報上看到這則報導,
一位十歲的小女生得到彩妝大獎。

報導中指出,
小女生的媽媽就是一位彩妝師,因為久站工作,身體不好,
小女孩每天耳濡目染,跟著媽媽學彩妝,
體會媽媽的辛苦,也立志要當彩妝師,
她的功夫居然比一般大人還了得!

那位報導中的十歲女孩,
我相信他是在彩妝的世界中長大。

我想像她的世界,
應該是充滿著各種顏色和品牌的眼影、睫毛膏、雙眼皮貼紙、假睫毛、粉底、粉餅、腮紅、蜜粉‧‧‧
以及各式各樣的粉撲、粉刷、眼線筆、唇筆‧‧‧

看著媽媽工作,
上了妝之後的每個客人,
原本平凡的臉,都變成了像新娘子或大明星一樣,
看到媽媽完成工作的成就感,
也成了那位女孩子的成就感。

這是他媽媽給他的全世界。
我剛好最近看了一本道聲出版的兒童繪本─ 『媽媽,我要把世界送給你。』
內容大概是也是提到媽媽想要把世界給孩子,
但是其實孩子也想給媽媽全世界。

這張圖片中,媽媽與孩子對望的景象,就是彼此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世界。



其實,
在孩子的眼中,
父母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思想,
我能給孩子什麼樣的世界?
這樣的世界,除了眼見的之外,
除了平常的生活環境之外?
(孟母三遷的意境)
除了各項投資報酬率的計算之外?(不要懷疑,撒姆爾已經會了)

是不是還有~
與別人相處時身為父母的態度?(是否態度謙和?是否堅持原則?是否尊重別人的不同?)
父母彼此的相處是否融洽?彼此談天的內容?
父母沮喪時,悲痛,爭吵,是否讓孩子明瞭,與他無關?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
(通常孩子會以為你的情緒與他不乖有關,其實是妳自己肚子餓在鬧彆扭。)

孩子其實在所有的情形下,都在學習,
我們的一切所有,就是孩子學習的對象,我們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要小心,不要把孩子的世界搞小了!
我也很想給撒姆爾全世界,
問題是,我自己的世界夠大嗎?
我祈求讓上帝來帶領我的眼光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