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友人們帶著小孩一起去朋友家游泳,
其中一位友人,帶著小姑的孩子一同前來,

中午,七個孩子、四個大人叫了外賣的披薩、炸雞吃~
好像開趴踢一樣,有人玩電動、有人上網、有人看電影~

突然,

我聽到那位帶著小姑孩子的友人,說:
『他只能吃這個!』

說完,看他從包包裡拿出兩包麵包,就讓那孩子當午餐。
我好奇問:為什麼?

那友人說,『他吃素』

『這孩子是對什麼東西過敏嗎?』太好奇了,我繼續問。

這位友人的回答,讓我嚇了一跳。『他喉嚨長腫瘤』
我聽完~ 沉默很久~
大約兩個鐘頭~ 
(好像太久了~ 不過,我真的想了很久)

我終於跟那位友人說,
孩子長腫瘤,不是不吃肉就好了
要生機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豆類等
只吃麵包(而且是甜的可頌,更糟),營養不夠的~

結果,我那位朋友也是知道的。
問題是,那位孩子的媽媽,
是一位女強人,
還剛考上博士班,
根本沒時間照顧孩子,
三餐都是吃外面,
沒空張羅,
就連沙拉,都沒空。

我聽完這些話,
沉默更久~


以前就問過自己這些問題,
今天就離世的話,
除了家人,
有誰會記得你在世做了什麼?

但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最忽略的又是你的家人?
成為部長、財務長、合夥人、操盤人、經理人甚至董事長,
在你離開之後,
隔天又有人馬上替補,

讀了博士,
老了,就是一位有博士學位的老人~ 
也是會老,
而且可能跟子女關係不好的老人。


我之前在職場拼命三娘的樣子,
馬克就勸過我,
沒有一家公司會因為我離職而倒閉,
請我不要這樣拼命。
果然,
我離開職場這麼多年,
也沒有一家公司因我而倒。
自己的身體反倒是在那些年的拼命產生了不好的後果。

求主讓我們有智慧能理解聖經箴言裡講述才德婦人的樣子,
也讓我們能衡量,在人生當中,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這些你認為重要的事情,是否有永恆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