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班裡的黃阿姨,舉止優雅、聲音清柔、笑容滿面,
看起來比我媽年輕。
直到有一次聊天,我才知道原來她比我媽年長。

前兩個月底,黃阿姨因為腮腺腫瘤開刀,
腫瘤的位置離顏面神經很近,因此有很大的可能會影響顏面神經,
因此這個刀,讓黃阿姨思考了一年的時間,才決定動刀的。

前兩週她回到查經班,感謝大家代禱,
而且,笑說,
還好臉沒有歪掉~不然的話,她再也不出門了~

我直覺地勸她說,不行啊!
如果真的這樣,不能把自己關在家裡~

沒想到此話一出,隔壁王老師馬上糾正我:
『唉啊!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我們用說的都比較快啦!
我看你光長個青春痘,可能都不想出門了,
更何況別人是整個臉歪掉!』

真是一針見血!
一點都沒錯!
我第一份工作,還真的曾經因為長了青春痘請過假耶~

黃阿姨繼續跟我說她的經歷,
她說,她年輕時曾經患過甲狀腺亢進,
眼睛嚴重突出,睡覺時眼皮根本就闔不起來,
必須要用膠帶把眼皮貼起來,才不會傷到眼膜,
在醫院就醫時,半夜護士進來量體溫,
像是見到鬼一樣地尖叫跑出病房!
隔天,他問護士:『你見過死人嗎?』
護士說,『見過啊!』
『那,我的樣子比死人更嚇人嗎?』黃阿姨繼續問
『死人不會慢慢張開眼睛啊!』護士還義正嚴詞的回她。
黃阿姨說,還好心裡還算健康,不然,她不知道得過幾次憂鬱症了~
不過,因為這樣,讓她一直到現在都不願意照相。

如果你看到她現在的美麗,
一定不會相信她曾經因為外表嚇到一位專業的護理人員,
不過,也因為聽她說明經歷,
我也才能體會她說的不出門、不照相~

我思想著,
在勸慰別人時、
在評論別人時、
在給別人意見時、

是否是經過仔細聆聽?
是否經過思考?
是否憑自己有限的經歷?
是否真的站在別人的角度想?
是否自己站的地方夠高?看得夠遠?

畢竟,有時候,
安靜,勝過一句不合宜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