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舉,
過了,
結局,
大出眾人意外。

我周圍的人,
存有不同顏色的支持者。
有人憤恨、心悶‧‧‧
有人狂喜、懷抱希望‧‧‧

我一向沒有色彩,
只是懷念台灣人的善良及敦厚,
以及大家不分省籍一起長大的環境。

在台灣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當中,
是早先的烈士們犧牲成就的‧‧‧
這,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只是,
台灣人民對民主的認知程度,
應該早已遠遠超過政治人物的口號
以及超越政治人物口中的歷史,

去投票,用選票決定─ 這是民主,
不想投票,因為全是濫咖─ 這也是民主。(沒投票的人可是佔了四成。)
領公投票,民主。
拒領公投票,也是民主。

小老百姓罵總統、官員─ 是民主自由,但是沒有禮貌,
小秘書自命發言人─也是民主自由,但是沒有職場倫理,
亂說話、亂蓋帽子─也是民主自由,但是誣陷別人、說謊。

我現在還提四維八德?哪一年代的事啊?
不過,不提四維八德,那我說一下自制力。
“自制力”是不論誰都要操練的啊~
小自不亂隨地大小便,
大自克制自己的口舌~
不然,自由與民主濫用的結果,就是亂。

過去的專制也已過去~
就算鞭屍,對未來也已無益。
不讓過去離去,怎麼走向未來?

人民,應該是很想知道未來的方向~
只是,這次的選舉聽不到政見,沒有牛肉,連湯的沒有‧‧‧

單一選舉制度,
本來就不利小黨的生存,
當時也是由兩大黨所訂立出來的,
(怎麼說都是為自己大黨的政治利益)
只是,某黨沒想到自己會在下次選舉差一點也成為小黨‧‧‧

『勝不驕,敗不餒。』
『敗壞以先必有驕傲。』
老掉牙了,
只是,這老掉牙的話
居然,還是得讓人一再提醒。

副總統,說話很直,很真,
常讓大男人們下不了台,
有人說她是烏鴉嘴,
我不這麼認為,
香港富商李嘉誠曾說過,
他花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在思考失敗了要怎麼辦?
有遠憂的人,才不會有近慮。

每一次的失敗,
是讓大家蹲下來為下次起跳作準備。
不管是哪一色都一樣,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你以為這誰說的?聖經上講的!

希望十多年前李總統在美國演講時說的,
『民之所願,常在我心』
會是下一個領導者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