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賺錢法永保清新 Keeping Your Business Ideas Fresh

 by Robert Kiyosaki 

 

posted on May 29 02:00pm 

 


有些賺錢法是不受時間影響,但是多數成功反而是取決於認清何時是你賺錢智慧已經落伍。  

 

有時人生就是不公平。  

 

當我在六0年代成長的年代,我父母告訴我,要聽老人言。你要懂得尊重他們的智慧。等到你老了,年輕人就會聽你的。所以我,聽我父母的話也尊重那些比我老的人的智慧。  

 

但是世界整個被翻轉過了:現在,像我這樣年紀的人是需要聽從和尊重那些比自己年輕的人的智慧。  

 


早年的想法
Ideas from an Earlier Age 

在企業中,成功取決於你有這想法時的年紀。今天,所有人都面臨到一個問題,他們的想法不只是老了,根本就是過時要被淘汰了。
  

 

舉一個過時想法,就是傳統的工作 上班。其實上班是一件從工業革命以來,世紀老的觀念。先不管現實是我們目前身陷資訊爆炸時代,我們所研讀的、所努力的,或者是在工業時期對工作懷有一個安全、有保障的想法  

 

現在人們不會只是丟了工作 他們的工作會要移居到國外,或者連公司都會一起不見了。就如經濟學家,前政府聯邦準備系統董事會副主席 亞倫布林德所說,一個新的工業革命 傳播技術讓服務可以透過電子傳送到很遠的地方” ─這會在未來十到二十年,讓四千萬個美國職缺遠離美國境內。這人數是目前在美國製造業從業人員的兩倍”  

 

先不管這麼警示人的數字,我們的學校仍繼續教導孩子如何找工作的課程。建議人們到學校去學當一個雇員,這樣的主意老舊到像是勸年輕人去當一個佃農為地主工作一樣。人們需要被訓練成一個投資者及企業主,而不是雇員。  

 

每十八個月淘汰一次 Obsolete Every 18 Months  

 

我個人觀點是這樣:在快速變化的世界,沒有比一個完全不變的想法更危險的事了。只要看看亞馬遜網上書局如何改變購書習慣,還有Skype 如何打敗電信大國像AT&A,或者是Napster shot如何破壞唱片產業。你認為,這些為工業時代工作的人們,再十年會到哪去?  

 

就如同我說的,人們不會只丟掉工作─是工作跟公司都一起不見了。我很慶興我聽了富爸爸的話然後成了一位企業主,而不是我窮爸爸希望我作的成一位雇員。  

 

現今大多人發現到要學的知識,每十八個月會多一倍出來。那是不是我們現在開始每十八個月就開始淘汰一次?可能是這樣。個人認為我必需要替我的想法設一個保存期限,定期更換想法。  

 

很多我這年紀的人正面臨財務窘困,因為他們持著老舊工業時代的觀念及想法,從來沒有更新過─希望一個安穩的工作、一輩子靠著一個人、守著社會保險和健保─然而卻想要在資訊時代求生存。  

 

這是錯的。雖然我有科技恐懼症,但是我公司多數收入來自網路。我的公司存留下來是因為我學著尊重年輕人的想法,並且承認有時我的智慧已經老舊要淘汰了。  

 

不受時間影響的賺錢想法Timeless Business Ideas  

 

雖然很多企業的想法每天都在退流行,但是有一些是永恆不受時間影響和無關我們所處的紀元。下述:  

 

?對你的產品及你的品牌代表的意義懷抱熱情。領袖熱情減退,則品牌消滅,或者一個領袖的熱情單純只想賺錢,那麼品牌也會不存在。  

 

?建立一個社群。好的創業家會是一個好的社群創建者,活躍在社群中以及為了大家的好處來奉獻自己。如果你把自己奉獻給你的社群,那麼社群就會對你奉獻自己。  

 

?清楚溝通。使用你客戶的語言。不要會了讓自己看起來比他們聰明就用行話去困惑他們。  

 

?據實以告,不要唬人。太多人在商界上會用各種手段去賺你的錢。  

 

?有人性點。不要害怕說出我不知道或者你可以幫我嗎?如果你是個好的領導人,通常人們會很樂意幫你建造你的企業。  

 

現在我們更需要小心注意我們所聆聽的對象。不會因為有人比你年長就表示他們比較有智慧。他們的想法可能在昨日有效,但是明天他們可能就落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