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茫、盲。

一直是我在職場上時的寫照。
工作上的職稱聽起來都很稱頭,
不過,仔細思想,醒著時候腦裡想的幾乎全都是公司的事。
整天忙、
腦跟著茫、
心裡也就盲了‧‧‧

自從離開職場以後,白天的空閒時間多了。
也結交了一些在白天是自由身的朋友。

小怡,讓我對於『忙』,有另一種想法。

她,長得白白淨淨的,像天使一樣,說話輕聲細語、有條不紊地周旋在貴婦中。
從美國拿到商學碩士學位之後,回台灣沒多久就結婚了。
婚後,因為夫婿工作忙碌,原本小怡想要繼續工作來打發時間,不過,更想要孩子的緣故,就離開職場在家陪老公、小孩。

很多朋友看小怡外表的樣子,以為小怡就這樣待在家,陪老公、小孩。
其實,因為她的內在及個性使然,她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忙得很‧‧‧一點兒都不是『打發時間』。

一次,有幸與她常談,聊開了之後,我才知道,
她是所謂『多角化經營人生』哲學的實踐者。
她的多角化,不但有效地分配她的時間,也貢獻給她自己收入。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她開始了網拍生意,當時的網拍在台灣算剛起步。網拍生意本來就是無實體店面的交易,也不一定要與買方見面,對於當時還在家帶小孩的她,還算適合。
前幾年,小孩上學了,她的網拍也愈做愈大。
再加上,因為她讀商的緣故,所以一直以來都從事的專業投資,也都獲利正常。
小怡又認為自己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就去上自我成長課程,上課時結交了一位從事法拍屋的朋友,所以也跟著投資法拍屋買賣、小套房出租。
後來,因為參加讀書會,經由讀書會朋友介紹營養品,讓她氣色更好。她研究了那營養品的組織結構,發現才剛在台灣成立,(瞭解傳銷的人應該知道,在組織的愈上頭愈有機會拿到佣金),所以,小怡居然也進入了傳銷業。

前一陣子,我聽到小怡無心插柳的傳銷業,在她加入兩年之後,一個月的佣金已超過外商總經理的薪資!寒假,她跟著老公、小孩到澳洲找房子、學校,準備移民了。

從她的收入來源會認為她超忙。
不過,她,居然還告訴我:現在又有空了,還要想想有什麼事可以做?

她的身份及時間分配:
1 太太
2 媽媽
3 股市投資者
4 網路商店老闆
5 房地產買賣
6 物業管理人─房東
7 傳銷經理人
8 學習者

從別人的生活實踐中,我看到了人的潛能。
真的不能讓自己的夢想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