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早上,把車子開到跟信用卡合作的免費停車場之後,便搭停車場的小巴士,到第二航廈準備搭機。
搭乘上午十點的長榮,往巴里島古拉賴機場
(有網友稱古奶奶機場)

飛行時間五個鐘頭,在飛機上當然是吃、睡、看電影、上廁所。去巴里島的餐點中,居然,附有最近引進台灣的《超貴俄羅斯冰淇淋》一盒,平常在我家後花園─X風廣場捨不得買的冰淇淋,趕快照下來紀念一下。

【抵達】
終於抵達巴里島的古拉賴機場,果然,跟網友的敘述一樣,人山人海。
買簽證跟排出關的隊伍交錯,亂成一堆。
 


買簽證。
停留十天以內簽證費是每人十元美金。
所以,要記得準備好小幣別的美金喔!


排隊出關


我想,印尼的官員沒學過
operation study(作業研究) 裡的工作流程安排吧?因為,所有的隊伍亂成一堆,然後,海關的坐位成垂直線非平行線‧‧‧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去一次巴里島就知道了)




在排隊等出關的時候,機場安排兩位穿著當地傳統服飾的人,演奏當地音樂─大咚咚跟小咚咚。
吵死我了!!
炎熱的空氣加上咚咚響‧‧‧><

我最討厭重複的節奏跟音樂。
偏偏,巴里島這種樂器敲出來的聲音就是咚咚響,
(所謂大咚咚就是比較大聲的咚咚響,小咚咚就是小聲的咚咚響。) 然後,重複的音調很不明顯的
do.me.so.me. …
~~我的頭好疼喔!


【出關】 
最後,終於在預期下的一個多鐘頭之後,拿到行李出海關去!
 

長榮行程包含接機。
接機的是一位長頭髮、戴眼鏡,長相賢淑的華僑陳小姐。
她說著一口不知道是哪裡口音的國語。
還好,我對於『猜別人說什麼』這件事,還有點天份,所以沒問題!

由於我們住的Villa離機場實在是太近了,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我們住的Villa 雖然很近,陳小姐還是成功地說服我把隔天長榮送的包車改成作兩人SPA,然後包車變成自付六小時美金三十五元。

(不過,我有讀書,網友的資料顯示六小時Rp250,000,小費另付)


【Villa Check in】
我們這次住的是
Pool villa,房間裡有私人泳池,馬克在台北時就幻想裸泳,這下可以天天游了。

(http://www.ramabeachhotel.com/)





  

每天三點到五點,飯店提供下午茶。
今天抵達飯店的時候都快五點了,趕緊把東西放好,走到餐廳去喝下午茶。
 

你知道餐廳離我們
101號房有多遠嗎?
就出門左轉走五步,就是餐廳。

飯店的泳池有多遠嗎?

就出門,直走五步,就是泳池。



在用下午茶的時候,我順便研究了一下從機場拿到的日文簡介。
發現日文簡介裡寫了很多更詳細的資料,圖文並茂,也有當地的街道圖的詳細資料,還有很多折價券。所以,當場那本日文簡介就讓我不離手了,從台北帶去的旅遊書就可以收進行李箱了。

 
就是這本日文簡介!


【出去走走】
因為之前查過飯店網站,得知飯店提供定時的
shuttle bus Kuta center Ramayana飯店。所以匆匆用完下午茶之後,便到櫃台去詢問shuttle bus的時間。
原來,最晚一班是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我們已經錯過了,便接著問:『
Is Kuta center walking distance from here? 』

『Yes, Walking distance… about 15 minutes…』 那櫃台服務人員回我們說,可以走去,差不多十五分鐘‧‧‧

我們出國多是自助,十五分鐘的路程不是問題,所以,就決定給它用走的。


不過,因為不熟悉當地民情。
在淡季的庫塔街上走,還是有點給它小恐怖。

然後,就開始自己嚇自己‧‧‧
當地人或坐、或蹲的在路旁閒聊、抽煙。。。
路又小,你走在路上時,離閒晃的人很近。。。
他們在你經過的時候,還會跟你兜售東西。。。
如果有不良意圖的人,伸手就可以抓得到你身上的物品。。。

所以,原本我的小錢包是斜掛在我身上的,自己嚇自己的結果,想想,還是放在背包裡可能比較讓自己心安。

可見得,正在認真工作的人最美,閒晃的人容易讓別人誤會你‧‧‧  

Rama beach 走出來,左轉到大街上就是Jl. Kartika Plaza (卡爾替卡街),順著往北走就可以到庫塔最熱鬧的地方了。  

我們走在南邊的
Jl. Kartika plaza上,剛開始沒見什麼遊客在路上走,沿路避著水溝、避著隨處躺的小狗、避著或坐或蹲的人、避著沿路擺放的祭品‧‧‧
我還跟馬克說,『是不是遊客都搭車啊?』才剛說完,眼前就出現一台超大遊覽車,駕駛窗上還貼著【
南亞塑膠員工旅遊】‧‧‧車子便緩緩駛入一家大型的飯店。真是‧‧‧我幹嘛要自助旅行啊?

當心情還在忐忑不安的時候,迎面來了一對白人老夫妻。
我就像見到親人一樣,熱情地跟那太太打了聲招呼,說:『我還以為我們是唯一在路上走的遊客呢!』

那太太,說:『喔!不會的。還有我們那吶!』
原本,我們兩個女人,可能就會停下來繼續聊下去,然後順便交換名片,約個時間喝茶、交朋友了。
不過,男人們似乎都對這樣的社交沒什麼興趣,我們也就告別對方,繼續往各自的方向走了。

路上還會見到馬車,如果有興趣也可以搭馬車喔!

沿途還經過了waterbom 水上樂園,類似八仙樂園的地方,還有Discovery Mall(裡面有Centro百貨公司),再往北走到一個三叉路口,就會看到太陽百貨Matahari  

說到太陽百貨
Matahari,有人就問我說,明明就是Matahari馬薩哈利,為什麼叫太陽百貨?這個問題,就好像外國人問我們說為什麼太陽百貨叫tai yang department store, 而不是sun department store 一樣?  
 

記得我們還是窮留學生的時候,去巴黎玩好幾天,當時,覺得巴黎什麼都貴。在餓了幾天之後,經過一家中國餐館,想想,好久沒吃中國菜,就進去吃一頓好了。一進去那巴黎的中國餐館,一位中國侍者向我們走來,因為我們都不會說法文,便用英文問那侍者:”Can you speak English?” 沒想到,我們這一句英文把那位中國侍者嚇得往回轉,打算到裡面去找救兵,嘴裡還用中文喊著:『怎麼辦?他們倆說英文啊?』

我跟馬克覺得很好笑,趕緊用中文安慰他說:『沒關係,我們會中文。』

為了賺當地人的錢,所以就會去學當地的語言,但是,其它的,就不會了。

說遠了。 

因為,我沒換印尼幣,身上只有在機場買簽證時用美金找回的印尼幣,不多。所以不太敢亂花錢,先在太陽百貨用刷卡買了一些日用品跟水,就走到"附近"的一家中餐館Kuta Plaza去吃海鮮。  

網友對這裡的評價還不錯,因為是中餐館,所以口味對。
不過,我自己認為有點差強人意就是了。


必點的咖哩螃蟹、炒空心菜、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ENDA 的頭像
    BRENDA

    BRENDA 的異想世界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